地藏菩薩本願經學員心得

地藏菩薩祂的名號及特色德行是包容一切的不管是大地本身所生長的所有萬物及所有的一切也包含天地的寶藏。還有善類、惡類所有的眾生。地藏菩薩祂有非常大的悲願就是地獄不空誓不成佛。」地藏菩薩祂透過生生世世如何的發願如何來度化眾生透過修養及戒定慧三學六度萬行讓祂產生這種發大願及大心的力量來幫助眾生

我們都是芸芸眾生我們跟菩薩的差別在於我們有沒有發菩提心而已菩提心就是上求佛道下化眾生。」菩提就是一種覺醒覺悟的心上求佛道一方面可以調伏我們眾生的煩惱還可以隨緣盡份來度化眾生從我們身邊的眾生家人同事、同學、師長開始做起不管過去累世是結善緣還是惡緣此生就是有緣才會相聚在一起所以我們要發出善念改變過去的惡緣更要與眾生廣結善緣不論是有情、無情的眾生。

此生能夠在台灣聽聞到佛法,我們更要珍惜及知福惜福。尤其台灣又是個宗教自由的國家,我們有多元的各樣宗教團體,任我們選擇及修行。

從去年唸誦地藏經迴向給生病的長輩朋友,剛好自己這學期也選讀了地藏經這門課來研讀。接下來又碰到長輩師姐身體不舒服,師姐被桃機三位往生者附身,我也在觀世音菩薩座前發願要念49部地藏經迴向給桃機三位往生者。當念到第十部完的時候,師姐親口告訴我她看見有十位無形的好兄弟從她的身體一個一個的走出來。我沒有想到只有憑著我的一顆救師姐的誠心就能夠幫助到她了。我不但幫了師姐也讓亡者能夠被超度,這對我來說:我的內心是無比的開心,能夠冥陽兩利、能夠幫助眾生。所以我覺得這段期間仙佛要我修習地藏經這門課。佛法有八萬四千法門,我們除了聽經聞法開智慧之外,更要實用佛法去幫助眾生。利用佛經的念經及持咒都是不用花錢的方式,只要我們願意挪出時間來做,誠心及悲心的去念,都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的。

2019年的12月31日當全球還在歡慶跨年時,我則是一晚拼命念完三部地藏經,至今還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現在我又有任務了,繼續拚第五部。

地藏經是孝經也是因果經我們修學佛法要有正知正見自己的見解千萬不能邪知邪見。要透過修行來了脫生死,則需要透過智慧才能解脫生死的問題。

人此生來到這個娑婆世界很多人物的事情都再再的讓我們去體會到世間的一切都是無常的。是苦的、空的、無我的。許多悲歡離合我們都經歷過所以我們更應該體會到人生的生老病死苦事事都說苦不是佛教很消極,佛教也有樂受的部分,所以我們要悲智雙運。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要把握此世為人身的機會,好好的修行、行善積德、幫助眾生、懺悔反省改過自己累生累世所造的惡業,了脫生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